您当前的位置 : 社情民意  >> 正文

无法接种狂犬病疫苗问题的办理回复情况

来源: 市卫健委
内容提要:经了解,狂犬疫苗为二类疫苗,由县(市、区)疾控中心在省集中采购平台进行采购,由疫苗生产企业直接配送到县(市、区)疾控中心。2019年10月份以来,由于疫苗生产企业供应不足,各县(市、区)疾...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市卫健委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经了解,狂犬疫苗为二类疫苗,由县(市、区)疾控中心在省集中采购平台进行采购,由疫苗生产企业直接配送到县(市、区)疾控中心。2019年10月份以来,由于疫苗生产企业供应不足,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提交的采购计划无法保证供应,故我市狂犬病疫苗出现紧缺情况。目前,周边地市也出现疫苗紧缺现象,晋中、吕梁、忻州等市患者到我市接种狂犬病疫苗,加剧了我市疫苗紧缺现象。针对此情况,市卫健委已采取相应措施:一是每日向社会公示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信息,方便患者就近接种;二是组织各县(市、区)加强与疫苗生产企业沟通协调,保障疫苗生产企业及时供给;三是向省卫健委报告,请求保障疫苗供应。

  目前,我市部分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已供应疫苗,市民可通过“健康太原12320”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查看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信息。经回访,您表示满意。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