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情民意 >> 落实情况反馈  >> 正文

太原私立初中收费定价标准是什么【已办理】

留言人:李**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市发改委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根据《关于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收费监管的通知》规定,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费、住宿费、课后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2022年1月至7月,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履行了价格调查、成本监审、听取社会意见、集体审议的工作程序,经市政府同意于2022年7月按照非营利性原则,坚持民办义务教育公益属性,以教育培养成本为基础,扣除政府生均公用经费补助,统筹考虑办学质量、市场需求、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学生家庭承受能力,合理核定了全市35所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费、住宿费收费基准价格和浮动幅度,出台了《太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太原市教育局关于核定太原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收费标准的通知》。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收费政策调控,建立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生均教育培养成本、政府生均经费补助标准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收费标准。对资金结余未投入办学的学校,要限期整改,并降低收费标准,防止过高收费。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留言
国家三令五声降低民办义务教育成本,推动民办义务教育改革,但是今年太原的初中收费依旧居高不下,初中学费相当一部分学校23000.甚至24000,请问收费标准是什么?符合国家要求吗?符合山西省的物价水平,居民收入水平吗?甚至有的学校一费制算下来比上一年还要高!一个班45人,学费算下来接近100万,合理吗?另外,以太原晋泽中学为例,一个宿舍住着八个人,一个楼层配备一个生活老师,每人住宿费要交2500,请问这个收费是怎么核定出来的呢?比有的大学一个四人间条件很多的宿舍收费高出一倍不止。据我了解新希望的住宿条件要远远好于晋泽中学,为什么新希望的住宿费只有2000呢?这还不算餐费,餐费一天多少钱,假如按一天40元算,怎样核定一个学校给学生提供的伙食有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呢?作为政府要为老百姓切身利益考虑,民生无小事。政府是否应该严格核定收费并公开收费所依据的标准呢?假如一类学校可以高收费,那么如何判定它是一类呢?上一届的中考成绩考得好被判定为一类,如果你按一类收了我的钱,却没有在三年以后考到一类的成绩,你会退给我吗?请政府向百姓公开这方面的细节! http://sqmy.tynews.com.cn/pic/003/001/290/00300129098_477c35fe.jpg
留言人:李**
(责编:侯敬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