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情民意 >> 落实情况反馈  >> 正文

关于餐饮禁设区开设餐饮服务无人落实监管的问题【已办理】

留言人:乔**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小店区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经了解,太原正诚恒升科技有限公司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发证机构均为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所提交材料规范,符合法定程序。2022年6月,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其未使用独立烟道,且未提供独立烟道图纸,故要求其停业整顿。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完毕,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设备运行正常,清洗频次符合相关要求。龙城街道已要求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降低油烟排放,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留言
2018年1月18日太原市发布《太原首批市场主体住所禁设区域清单》(并政办综(2017)217号文件),文件中规定“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恶臭、噪声、震动及废水等污染的服务业项目,禁设区域为居民住宅楼、商住两用楼及其裙楼。” 根据文件内容,位于长治路398号的保利金香槟小区商铺属于餐饮禁设区,但是2022年初太原市正诚恒升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小区商铺9幢,并于2022年2月28日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商铺内每天为100多名师生提供三餐服务,其油烟污染严重扰民,且无独立消防安全通道、烟道不符合《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554-2010,环保、消防隐患严重,投诉半年之久都无人监管落实,还望相关发文机关及监管机构能落实文件内容,保障老百姓生活健康、安全。
留言人:乔**
(责编:侯敬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