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情民意 >> 落实情况反馈  >> 正文

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借开通天然气之际搭车乱收费【已办理】

留言人:张**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市城乡管理局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根据山西省《城镇燃气居民及商业用户室内工程设计标准》(DBJ04/401-2020)安全及控制装置7.0.5规定,居民用户灶前必须采用不锈钢波纹软管连接,其质量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CJ/T197有关规定。新用户开通天然气前,必须安装不锈钢波纹软管。为保证燃气使用安全,用户可购买燃气公司推荐产品,也可自行购买合格产品并安装(如自行购买,送气前需提供产品合格证),经打压合格后,即可正常供气。经了解,您已自行购买不锈钢波纹软管,燃气公司已帮助您安装并通气,目前家中用气正常。经市城乡管理局核查,未发现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存在强制推销高价不锈钢波纹软管行为,如广大市民发现此类行为,可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0351-3129777或7021167举报。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留言
海棠家园小区三期近期要开通天然气,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强制高价推销天然气软管,不高价购买他提供的天然气软管,就威胁业主不给开通天然气,让其提供相关收费文件,也不提供。我们业主想问:1、这个天然气软管是不是有政府的政策必须在天然气公司购买?如必须,批准的文件是什么?为什么不给业主出示?2、威胁业主不买软管不开通天然气,这是什么性质?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3、这是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政策还是个别工作人员自定的土政策?其中有什么利益关联?希望政府认真过问一下此事。业主急盼回复
留言人:张**
(责编:侯敬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