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情民意 >> 落实情况反馈  >> 正文

太原市迎泽区桥东街道办事处行政不作为拒不召开业主大会【已办理】

留言人:董**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迎泽区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经核实,迎泽区汽贸苑小区业主大会工作筹备期间,桥东街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职责,不存在行政不作为情形。由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期间,小区45户居民提交书面异议材料(相关材料可按照正规流程申请公开查阅),桥东街道根据《太原市业主委员会组建运行工作指南》相关规定,将重新按流程成立筹备组、推选业主代表及召开业主大会。目前,桥东街道已与该小区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对接,并要求其配合提供业主大会筹备所需资料。下一步,桥东街道将积极协调,按流程推进该小区业主大会筹备工作。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留言
2022年12月12日,太原市汽贸苑小区向桥东街道办事处递交了《关于太原市汽贸苑小区项目成立业主大会的申请书》和《太原市汽贸苑小区项目成立业主大会申请人签名表》。2023年1月12日,桥东街道办事处代章《关于太原市汽贸苑小区项目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组成人员名单的公告》,筹备组由11人组成,其中筹备组组长由并州东街三社区党委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崔朝霞担任,其余10人为汽贸苑小区各楼栋各单元业主代表,公示期7天,筹备组于1月20日正式成立。2月28日,桥东街道办事处代章《关于太原市汽贸苑小区项目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公示》,公示期7天,候选人名单于3月6日结束公示。 在《关于太原市汽贸苑小区项目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公示》期间,并州东街三社区社工张泽宇致电筹备组业主代表表示收到了所谓的异议材料,异议材料内容主要包括小区个别业主反映对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不知情、对业主委员会候选人不认可、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不认同以及物业公司对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李荣女士地下室打毁承重墙的举报等,以上异议内容仅限于口头告知,并未向申请人出示异议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于3月7日召开第一次筹备组会议,针对有关异议问题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并州东街三社区应当将所收到的全部异议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向筹备组全体成员公布,并州东街三社区无权单方面受理上述异议,在《关于太原市汽贸苑小区项目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公示》期间可反馈的异议仅限于业主身份问题、党员身份问题和刑事犯罪问题,上述所反馈异议不属于公示期间筹备组应当受理的异议。首先,关于个别业主对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不知情问题,公示的效力具有广泛性和普及性,个别业主不知情不是阻碍业主大会召开的原因,且业主大会并未召开,并州东街三社区正确做法应在核实完不知情业主身份信息后,通知其准时参加业主大会投票表决。其次,关于个别业主对业主委员会候选人不认可问题,筹备组已于1月14日在小区业主群发布有关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在报名期内共收到6名业主自荐和1名业主推荐,其中中共正式党员4名,群众3名,在核实完业主身份、党员身份、无犯罪记录证明后,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候选人要求,并州东街三社区正确做法应在核实完不认可业主身份信息后,通知其准时参加业主大会投票表决。然后,关于个别业主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不认同问题,筹备组在起草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管理规约时已做到多方讨论
留言人:董**
(责编:侯敬方)